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痕迹

今天一早整理几个成绩不合格的学生的Confi Files。原是个恼人的工作。尤其之前预备好的成绩单又不翼而飞,有些烦人。在办公室遍寻不获后,最后气恼地抱着那些Confi Files上楼重印。

把文件夹放在自己的桌子上时,偶然注意到,文件夹封面级任老师那一栏上,填上我名字的笔迹,并不是我的。

笔迹十分熟悉,虽然那男人很懒,已好久没亲手写情书邮寄过来,但,因为知道我喜欢,收过的亲笔书信还是有几封的。那不太好看的字体,一见,便认得。

大概半年前的事了。难得回来一趟,某个苦命郎被我拉来学校。堂堂一个高才硕士生,沦落到整理一整班的文件夹,干些打洞,分类成绩单,填写名字的“粗工”。记得,看到我家那口子那么“任劳任怨”,其他老师都在说,我怎么这么糟塌看似文静很好欺负的他。

那天忙上忙下的,他被晾在一旁静静把文件夹整理完,忙完后我们便出门约会去了。被他宠坏的我,除了庆幸自己少了那份琐碎事之外,也没太放在心上。文件夹半年才整理一次,整理完后一直都放在楼下的办公室里,自己没再去碰,也没再记起这事。

直到今天。

手指抚过那熟悉的字体,心里有浓浓的暖意。

没想到,那些笔迹,留下了痕迹。

今天,应该会过得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