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还债中……

那天,搭巴士回家时坐过站(最近这种事经常发生,为朋友那句身患老人痴呆之说的论据单再添一笔)。所幸,返方向的巴士在下车时同时抵达,一下即上,没浪费时间(其实已经浪费了!)。司机目睹我即下即上的行为,身为正常人的他自然会问我不正常的行为的原因。知道我是因为睡过头下错站后,随即问我是做什么的,哪个老板那么惨无人道,把一个小女子操劳成这个样子(他竟然不是直接认为我是个贪睡的小猪!)。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还债中……”

执教鞭两年半,第一次,开始感觉自己是在还债……

教书辛苦,不言而喻。但,从来没觉得自己在还债。也不知,这个念头几时出现在脑海中。这一刻,被问及自己的职业时,不经思考由口而出,才发现,自己竟有这样的感觉……许是最近太累,或在这打转太久,有些心灰……

司机先生说我怎么看都象十八岁还在念书的小妹妹,着实让人窃喜。虽然巴士灯光昏暗,加上深夜开车难得碰上这个可解解无聊的对象大概都是他有此“误解”的原因,但他的热情攀谈却抚慰了自己最近很欠赞美的小小虚荣心(哎,可悲吧)。

而且,还得谢谢司机先生分文不收地把我载回该下的那一个站,虽然也不过三四个站(“竟然能睡过头三四个站!你也够厉害的!”)。

还好不是直接睡到总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