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學與不學

今天翻到之前課堂的一些筆記。與其說是筆記,不如說是上課間乏悶時的塗鴉。記得好像是在討論某個宋元時期的文學作品,說的是某個閨閣被某個文人的文筆所折服的故事吧。當時課堂上的一個同學,講了如是的一句話:“she yielded to the power of his brush”。而我在筆記本上,則寫下了如是一段:

“she yielded to the power of his brush?有比這個更爛的說法嗎?天。
It sounds like a line in a badly written harlequin.
好,是我的錯。自己思想污濁。

年輕女生,什麼都不懂就如此執著。多活幾年吧,先至知道什麼值得如此付出,什麼不值得。
為了理念,而非為男人
但是,所謂理念,又是什麼
死,不是錯。錯的死非其所。
男人都是爛的。又一個十二少。
男人都貪生。女人都貪情。還好,貪情,不是貪男人。還是比較有格調。

說不准見了面,就如同網友見面一般,對方原來是個恐龍青蛙。”

現在看來,我那時怎麼那麼憤青啊。

其實,還蠻懷念上課的感覺。如果不需要寫作業,不需要做太麻煩的功課…

快開學了呢。仿佛是生平第一次, 我完全脫離了學校這個保護膜…不再與任何形式的學校有關系。坦白講,還真的不習慣…

2 comments:

  1. zoolulu9:59 AM

    没有你,我也不习惯~~不过没关系,反正我也不想习惯

    ReplyDelete
  2. 小璐子嘴巴灌蜜哦,說的話讓人聽了甜入心肺。

    怎麼回來那麼久也不見你更新呢?多更新一下,免得我跟不上你們那邊發生的事,就更加郁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