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又来碎碎念

*扫扫尘埃*

好久没写了。最后一次更新竟然是四月!这么一眨眼,就已经八月了。

不过间中的日子,其实几句话也能带过。就,毕业,和妈妈去加拿大玩,去芝加哥帮弟弟找房子,然后就是搬家。

对,又搬家了。

每一次搬家,都好累。

首先是和朋友的别离,心很累。再来,搬家的初期,人一直都在路上,找家具,找超市,琐事一堆。好几天累得全身无力。要想要做的事情好多好多。

陌生的环境要适应,要重新习惯一个家和地方,身体都有些抗拒。想念费城,想念费城的朋友。

也许是日子忙碌时,脑袋就会放空。体力用多了。脑力就用得比较少。

而现在,体力该忙的东西忙的差不多,回到必须坐下来用脑工作的日子,就会不知不觉地回到这儿。

尤其是定下来时,往往就会胡思乱想。

最近总感觉自己在蹉跎岁月。看身边的人都那么努力地在生活时,就会想到自己在干嘛。已经不年轻的人了,却过得那么浑浑噩噩。似乎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放入全部的心思去努力做到最好。

仿佛就只是蜻蜓点水地在过生活。什么都只是浅尝一点点,然后就觉得那样就好。

看别人是用尽全力地在做,让自己没有后路,也就不会后悔。我真的很羡慕。很羡慕他们能够找到那个让自己愿意去付出的东西。而我什么都是试过没多久就腻烦。

如果别人是用100%在活,我最多就只能算是用20%吧。

一直以为自己还有时间,可以慢慢找。在那之前,就先玩玩吧。可是渐渐发现,自己已经没什么玩的时间了。除非自己想就这样玩一辈子。

有时自我安慰时会跟自己说,玩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一生有什么不好。平凡才是真正的幸福。有人养着,在家就做做自己能力所及的翻译文案,看看书,看看戏。这样的日子也很写意。

但,还是会羡慕其他人,能够活得那么有目的。总觉得这样才能够真正地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2 comments:

  1. 我也有些同感.

    我也只是用了50%...很想更用功更努力更專心去做事.卻總是提不起全力的樣子!
    可能是最近情感上透支太厲害了,覺得很累!

    倒是很掛念大家的,特別是你啊!可惜下星期回到費城後,卻不會見到你啊!!!

    ReplyDelete
  2. kit-gor,

    別這麼說。你至少是很清楚你這一生是要做什麼的。大目標定下了,就已經是成功的一半。因為你又一個能夠鎖定的方向。也許,這個暑假,你只是稍微偏離了方向。我想你很快就能恢復的。

    也很掛念你們,想到你們下個星期就能全部團聚了,我就好羨慕好羨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