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七夕

今天是七夕。

都几岁的人了,还是脱离不了浪漫的性儿。从昨天,就一直巴着不解风情的老公,跟他要情人节惊喜,尽管知道不可能。

昨天,拔了两根智慧齿。一整天,都窝在沙发上,任着老公端茶倒水递药盖被。身边热水壶里的蜜糖水一直都是满满的。每小时都提醒我要换膏布。我不愿再用,他就哄着我说再一个小时就好,怕不用,血就不止。吃饭时,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帮我盛粥,一汤匙一汤匙地盛,小心地避免盛到青葱鱼片,因为我只吃清粥。吃完一碗,我自己要再盛的时候,他却放下自己的碗筷说,很烫,让他来。

今天本来说自己下厨,煮皮蛋瘦肉粥。可能是用了一些调味料,煮出来的粥,味道我很不喜欢。他吃了一口,却频频说很香。看我一点也不想吃,就说那他出去买昨天我说味道不错的鱼粥给我吃。这一锅皮蛋瘦肉粥,就由他解决掉了。

一天下来,半点惊喜也没有。但有的,是暖暖的温情,一种被捧在手心呵护的感觉。

其实,这样的日子,天天都是七夕。

朝朝暮暮,也许少了牛郎织女金风玉露的浪漫,却真的比较幸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