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死性不改

今天在听mp3时偶然听到一首歌。

亲爱的读者,你们也许会问,听mp3应该是听自己的音乐收藏,怎会是偶然呢?

当你的音乐收藏达变态的2991首,可连续播八天半而不重复时,你就有机会在听mp3时很偶然地听到许多首你不曾听过的歌了。

很多都是朋友给的,没太严厉地汰选,就丢进mp3里。有时随便听着,不小心就听到一俩首,我原来都不知道我有,而其实是很好的歌。


今天就听到这么一首。《死性不改》。

一首主题蛮特别的歌。教坏小孩的。但我喜欢。喜欢歌唱者的固执。很多人说不好,可是我觉得,真的懂得固执的人很少了。所以,偶尔遇到时,就很喜欢。

这首歌说着一个人,爱着她的情人。明知这个情人的情人不止自己一个。

情人死性不改。她也是。死性不改地不愿干脆砍断这份不该的感情,委屈求全地接受这个大众情人。

所以呢,朋友都说她傻,怎么就喜欢任一个又一个的情敌伤她。

而一次又一次的好意劝阻,在她耳中都成了黑心的教唆,徒然煽风点火。

她说,人天生根本不可能只爱身边的一个人。既然恋爱,就注定了众多的障碍。

谁叫自己,没了他就活不下。情人的众多情人她知道,也能处之泰然。不能的,是松手把情人放开。

死性不想改,不想改的是自己,也是情人吧。改了,就不是同一个人了。不管是多情但不专情的情人,或痴情的自己。

歌中的有一段对话。

点解要咁姐?
点解唔可以咁呀。
你唔觉得好辛苦咩?
辛苦,但系我钟意呀。
算吧啦。

辛苦,但是甘愿。开心吗?谁也不知道。但,是自己的选择。又有谁能说她不该呢?

好姐妹,也只能说一句,算了吧。

爱上了一个人,真的很恐怖,不是吗?

再不可思议,也能心甘情愿。

许许多多年轻时理想化的自己自认决不会接受的事,在面对失去一个真爱的人时,都灰飞烟灭不复存。

委屈吗?委屈不难。人的韧性,其实很可怕。

难在,教我如何没有你。

所以我,死性不想改。不该,但就不改。不改多情的本性。不改痴情的傻气。

谁叫我,喜欢你,没有任何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