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笨小孩

感恩节时,趁着节庆,同几个朋友去唱K。三个男生和三个女生。三个男生个个都很会唱,尤其香港来的师兄,唱李克勤张学友刘德华,音准浑厚,身边的蕾开始还问是不是忘记关掉原声了。三个男生合唱《笨小孩》,默契十足,好好玩。好过我们几个女生试图以SHE的歌对比,歌曲不熟,失败。

《笨小孩》。

最近写着作业,越写越觉得自己是笨小孩。很多东西自己越看,不明白的就越多。挫折感很重。本来就不是很聪明吧。又加上不是很用工。凭着兴趣和一点点热情来读,有时候,真的觉得不够。

往着胸口拍一拍,勇敢站起来。老天自有安排。

是吗?可自己一直都宁愿相信生命自己安排。有时我怀疑自己有过多的自我控制欲。

今天和一个教授吃饭,说着话时,说到读不读博的问题。他对我说了一句。可问题是,你知不知道自己未来究竟想做什么?

这不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了。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其实,不知道,或者说,不需要现在知道,其实是一种luxury,不是吗?不需要现在选择,也就不需要现在知道。反正,我有不现在选择,明年悠闲一年,慢慢写硕士论文的本钱。可就是有那种无头绪的烦躁。

最近在gmail养了一只小狐狸,每天过得清淡自在,早上栽花栽树打扫喂鸭,晚上喝汤点灯翻书写字。看着看着,很羡慕。跟平说,好想活得和它一样,简单,平淡。

可,偏偏知道,自己还没到那个能如此而知足的年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