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结婚周年纪念日 - 12月22日

我同我家那口子,性格不合。

真的。

他读理科。我读文科。他学的是电脑语言。我学的是古代汉语。有时,我真的认为我们语言不同,无法沟通。讲起话来是如假包换的鸡同鸭讲。

他中意呆在家里,足不出户。我喜欢旅游,更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我喜欢在家里播放音乐,尤其圣诞时听圣诞歌曲。他嫌吵闹。而且一点也不明白庆祝圣诞有什么意义。我重视的东西,他一般都认为没意义。他,则没什么真的重视的东西。

平时在家,他工作,我写报告。休闲时,他玩他的电脑游戏。我看我的书,电视。各有所好。小小的一个房子,却井水不犯河水。真的是二人世界,两个人,分得清清楚楚。

原来计划去雪山过节,其实是想逼我们离开这个分割明确的小房子。雪山小屋,没有工作,游戏。两个人的世界,可以融合。

去不成啦。可是,我还是重视节庆的。 我家那口子不会,但,他会迁就我。

12月22日。结婚纪念日。我们出不了门,但还是能过得和平时不一样。

就一天,什么都一起做。

他玩电脑游戏,我在一旁看着,偶尔,也可以下海玩一玩。他输的时候,和他一起研究为什么,给他打打气。

我看港剧时,他尽管觉得无聊,也在一旁陪着。听不明白时,蛮横地按停问我发生什么事。看完整20集后,还学会主角的口头禅,一天念三遍来烦我。

结婚一年了。好快。

生活很简单。平时各忙各的,可生活还是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纠结在生活的小细节上。煮饭,打扫。开车时谁记得路。身体不适时该买什么药。

冬至,煮几粒汤圆。热腾腾的。咬下去,滑溜溜黏黏软软甜甜。

不是每天都如此,但,很多时候都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