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照情照意

最近感觉郁闷,又忙。不知不觉,把这块心灵的憩息地荒废了好久。

今天,本该赖在家,乖乖改卷。但,日已过午,却只改了一份卷子。我,其实和我常骂的学生没两样。

闲来没事(是哦!),翻一些旧照片,放上来随便谈谈。

很喜欢照片,虽然如果不是什么特别日子,不常照。更因为懒,所以就算照了也很少放上部落格。

常觉得,一个照片,一个故事。每一张照片后,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故事。拍照的人,拍照的时,拍照的地。

四张照,四个故事。




但真的是旧照了。有些,都不记得是几时照的。只记得故事。

左上的一张,约是去年底吧。祥从日本买回的日式糕点,甜甜黏黏的那种。翠翠的包装很漂亮,小心拆开后糕点一颗一格翡翠似地躺在盒子里,怎么看都那么小巧可爱,让人下不了手,放着好久都不舍得吃。记得那时在训练年终颁奖典礼的司仪,有一次让他们很早来练稿,心里有些歉疚,拿了两颗给一对司仪吃。女生看了说很漂亮,把玩了好久也都舍不得吃。男生就是一口吃下。

左下的是林照的。这小妮子,自臆如在她生日送了架相机后,去到那里都在拍照。吃饭时,若餐点漂亮,非得等她拍了照才能动手吃。这张,大约也是去年底,去一家不记得什么名的餐馆吃的甜点。那一段日子,我们经常一起吃饭。那时的我,同时忙着那么多,没崩溃,因为有她。(她的那架相机是蓝色的,装相机的包包是雪白的,很漂亮,我觊觎很久了。)

右上的一张,是今年过年时给我姐妹们准备的姐妹兼新年红包。红包封面是龙凤图。一字排开,每个红包角下写的是姐妹的名字。我有八个姐妹,对平的四个兄弟。几个兄弟知道时都哇哇叫。呵呵,可是这样才好玩嘛。结婚当天,新娘被锁在房中,都看不到姐妹是怎么整兄弟团的,让我着实懊恼了很久。尤其我那几个姐妹很敬业的。清晨四五点就在厨房准备家伙了。其实,无论是姐妹还是兄弟,都很感激。结婚当天劳心劳力,从早忙到晚。真的,很用心。

右下角的一张,是玫和Vince拍结婚照那天,我当小跟班拍的。目睹这自幼好友穿上白纱,才明白,什么叫五味杂陈。跟了他们一天,从室内到室外。室内不准私下照相,出了室外摄影师就不管了。拿着Vince的照相机,能照多少就照多少。摄影师事后拿了相机看我照的相,说以后他拍照都不让人跟了。人人都像我这样,他就不用吃饭了。呵呵。玫这一天穿的礼服,差不多都是我帮忙选的。尤其这一袭室外婚纱,粉粉的,她穿上,真的很漂亮。感觉清纯又不失妩媚。看着她和她的他,互视时的感觉,就是幸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