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周月

今天是3月22日。不算特别特别的日子。但,早晨7时多就被个简讯吵醒。

不知不觉,三个月了。赖在床上和老公聊,聊着聊着,就是一个小时。奢侈而可贵。

今年1月22日。结婚一周月。我家那口子,送了花。

其实我家那口子,好久没送花了。喜欢收花时的惊喜,却不喜欢花谢时的疼惜。尤其,看见花儿一朵朵凋零,那种感觉,仿佛目视着挽不回的年华,只能叹息。所以,不知多久以前,就跟他说过,别再送花。

可是这一周月,很喜欢他送的花。他找了结婚时用的花店,点名要和结婚的捧花一样的花朵,纯白的百合、水蓝的绣球花,使这一束花,有股揉入心中的甜蜜。

题卡上写着,“希望能让你感觉结婚那日的甜。”

那天,开会开到六点多。同事们却说,我脸上挂着的笑,从下午收到花后,一直都没消失过。

题外小语:知道他送了花时,面薄的我不敢去拿。部门搬了家,开玩笑,从General Office一路回到中文部,差不多得跨过整个校园。使了小计骗了我们办公室唯一的男人去帮我拿。原以为是要搬大箱子的男人,回来后大嚷上当。现在想起他气呼呼说搬再重的箱子也比拿那么大的一束花甘愿的表情,还想笑。

那一天,真的很开心。

来,我们来看照片。

结婚当天的捧花是cascading style的,感觉自然飘逸,花店老板巧思,这一束花尽量跟着那天的风格,因此虽是手花,却也垂挂了几束绿枝。左下角的照片照的就是摆在桌面上的花,垂下的绿枝,给桌面添了几许绿意。绿枝下舞着的新郎与新娘是朋友送的结婚礼物。一旁的三张照是结婚时照的,依序是老妈、老公、老爸。

右下角是婚戒,和求婚钻戒。再缀上一朵掉落的绣球花。很喜欢我们的婚戒,是费了许多心思设计的,有着我们的故事。平超讨厌戴任何饰物的,这一枚戒,大概是我这一辈子唯一能骗他戴上的首饰了。不过,这一骗,就骗得他戴一辈子,成绩也不错。

之上是花儿了。百合,是我最喜欢的花。喜欢它的纯白,洁丽,清净馨香。像星星。搭配水蓝的绣球花,百合典雅,绣球花秀气。蓝色的绣球花,是有季节性的。那时十二月,本来很难找,一般人也不爱用这类很不耐的花。但我坚持一定要水蓝色的花,偏又不肯用染色的花朵。而这只有绣球花了。还好花店老板有办法,让我结婚当天能捧着蓝天白云步入礼堂。

右上角,是平送我的结婚礼物。也是Precious Moments的雕像。很喜欢这雕像,两个人穿着舒适的睡衣,腻在沙发上。女孩趴在男孩的腿上,沙发有些破旧。很平凡的画面,感觉,这就是幸福了。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就是在你身旁。

左上角,在阳光下的花儿,更是亮丽。这是过了几天吧,百合与绣球花都谢了。就把些较持久的不知名白色的花儿移至较小的蓝色瓶子,摆在阳台上。瓶子上系的,是那天余下的姐妹手花带。

百合的花语是纯洁。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

但愿,我们的未来亦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