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木瓜外一录之斗气冤家

周六下午在学校做些不知所谓的整理,电话铃声突响。

是我家那糊涂老爸打来的。不为别的,只因可怜这傻老爸,有家归不得。

不是因为健忘而忘了带钥匙哦,是因为我家糊涂老爸,又得罪了家里的老佛爷,所以很可怜地被锁在门外,不得已,只得打电话跟女儿求助。

家里的斗气冤家,不是第一次了。每次的吵嘴,原因有多芝麻就有多绿豆。两个老人家,岁数加起来都过百了,闹起来,却连五岁的孩童都会笑。

老爸在电话里唠唠叨叨把吵嘴的过程念一遍,还气呼呼地问我到底错在哪。最后赌着气说:“你打电话给她让她开门啦!不然我就是赖在咖啡店不回家!”电话这头在工作的我,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妈妈闹起来,谁也不理的,我自己回家有门进没门进还不知道呢。

“你发个简讯跟妈妈道个歉,认个错。我教你啦,你跟着我念的打,说I’m sorry for what I said…”

“不管啦,你打电话给她。我今天高血压的药还没吃呢。头很晕。”说完,很耍赖地就挂了电话。

什么跟什么嘛?到底谁是老爸谁是女儿啦!

没办法,打了电话给妈妈。妈妈很不负众望地不接电话。家里的电话还索性挂起来图个清静。

对着电话很无奈的我,觉得一个人受苦很不公平。所以也给小弟打了电话。反正都湿了,当然多一点人陪着游水也是好的。

不过我们家老佛爷发火,那是真的谁也没有办法。电话来来回回地打,可怜的老爸,依旧只能在咖啡店待着,有多少咖啡就喝多少咖啡。

忙完了学校的事,很讲义气地打电话给老爸,看他喝到第几杯咖啡了。没想到,接电话的老爸喜滋滋地说,他成功破门而入了!哇,老爸几时这么神勇了?难以置信。不过,至少算是雨过天晴了。

本以为如此就揭过此章,今天却在把玩老妈的手机时,发现了一则简讯,言辞有够拙。摘录如下:

Sorry. I didn’t mean it. I have cook the duck, prawn and the veg. they are still hot. I cook the rice. come home n have yr meal. I go for my jogging now.

忍不住笑到肚子疼,笨笨的老爸,明明书也读得不少,哄起人来却像个大老粗。

家里这两个老来宝,三天两头闹个吵。
气起来,常说他们这样就是教坏小孩。以后,我就这样对着我家那口子,闹婚变就是他们害的。

其实呀,老伴老伴,不用来拌拌嘴,消消时间,又是来干什么呢?

冤家呀,缠一生才是冤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