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点点离愁



在麦当劳给我中三的学生补习。没想到,他们上周五说要补课,竟然是认真的。而且,全班学生竟然来了三分之一,比正式补课还多。尤其,来了几个从来不认真听 课的学生,让人不知该感动还是惊讶,如浩威和伟良。浩威,因为整天被我留堂,我以为我走了,他解脱了,应该能避就避,没想到竟然还会主动出现在我面前。伟 良,因为他自己都有华文补习了,而且,他知道,他若来,就一定会被我“针对”,因为我说过他的成绩最烂。果然,他一来,就被我赶到一边读听写,没读好就不 能动。他听写第一课时,其他同学都围着看,在他竟然写得出第一个词“瑕疵”时还集体喝彩,哈。

约三个小时的补习,直到我们被麦当劳的员工赶,时间飞逝。我的这一群学生,决不肯安安静静的读书的,总是搞一些小动作让我笑,上厕所时前问我可不 可以,还跟我要pass, 埋怨我为什么改测验改得那么严,伟良还为他9分的作文成绩耿耿于怀。这些贫嘴的坏学生,临走前竟然还起立,在麦当劳中大声喊“谢谢罗老师”。平时上课时都 不见他们这么“有心”!存心让我“出名”哦。但,真的很感动。这是最后一堂课了,和这一群让我放不下的学生。

真的很舍不得,结束后,心情很郁闷。打电话给萱,要她陪我吃晚饭。碰巧,她这天心情也很差,吃了晚饭后,两个人都不想回家,便边走边聊。没想到,走着走着,竟然从West Mall 走回我家!

这一天,感触很多。离别的愁绪让人心情好蓝,但,有一个好朋友陪伴,真的很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