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混世魔王

8个星期的实习教学,终于结束了。心中有不舍,有解脱。我的那一群混世魔王。就算到最后一分钟,依旧玩世如故。最后一天我的老师安排的补习课,整个中三班 只剩下约十几个学生。哈,剩下的几个在那里说,老师,就我们几个,怎么上课?不然这样啦,你星期三再安排一堂课,反正星期四考试,你今天教,我们也记不 住。你住哪里?我们配合你,去你家最近的麦当劳,你在那里给我们上课。这一群小魔王,真不知道得寸进尺怎么写哦。

我和朋友们谈起我的学生,他们都说我的学生真的很好笑。其实,虽然他们每次搞这种小动作时都弄得我又气又恨,但回想起来,我也忍不住好笑。真的很 舍不得。我三个班。中一班,很贴心的一群小可爱,在我的最后一堂课还给了我一个惊喜,送礼又送卡。还有两个女生亲自写了好窝心的信给我,说他们舍不得我。 让我真的好想哭,他们还拼命说,老师别哭,老师别哭。我中三班呀,就别想会有这么贴心的举动了。三个班中,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不爱读书的一班。他们最让我 放心不下。

这一群小魔头,一个个鬼灵精似的,只爱玩爱闹,却不爱读书。每天上课时都是一团糟。无论交作业也好,上课不睡也好,他们都说是给我面子,仿佛如此 我就不该再催作业或留堂了。尤其那几个最坏的学生,我想我会一直记得,我的第一群学生,第一群让我那么头痛的学生。可以想象,当我正式开始教书的时候,就 没那么多空闲时间一个个追着他们留堂做作业了。我呀,也只有在这一群学生身上,才会花那么多时间,所以,他们也算是我最不幸的学生吧!他们让我头疼,却也 带给我许多欢笑,回忆一大堆,五味杂陈。又气又笑地度过了8个星期…

昨天,其中一个发短讯给我,知道我因为这一班而烦心时,叫我别担心,说他认为我是个好老师。发现,当老师的,其实只要学生的肯定,就足够了。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