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4, 2010

碎玉清香

頭微疼。一天從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多都對著電腦,也不知是因為一直都在看這發亮的螢幕,還是其他。就是有些疲憊,有些頭疼。

夏天將至。從早上五點,到晚上九點。天都是亮的。有著光,人的心情都比較好。所以說人們在夏天時比較不容易得憂郁症。就算是一天都窩在家中的我,也是在九點天黑時才開始覺得頭疼。

對著電腦的間中,有煮飯。本來周五一般都和朋友吃飯的。但今天推了。因為想待在家做多一點翻譯。也因為過去幾周常在外面吃,想在家吃點清淡的。還有,這幾個月和朋友合訂了每周一箱的有機菜。這種菜很容易壞。想在今天盡量把它吃掉。所以今天就破例吃了全素。

用冰箱裡所有的菜創造了一道自己命名為“碎玉清香”的菜。還蠻好玩的。

就先把小白菜,韭蔥和蘑菇切塊。然後再把青蒜苗和菜頭剁碎。用剁碎的青蒜苗和菜頭以橄欖油爆香,再加小白菜和韭蔥清炒。炒一會兒後再加蘑菇,倒一點生抽和花雕(和一點點自己秘制的調味料),就是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碎玉清香了。嘿,其實就是亂炒。而且如果不是訂了那箱內容不受控制的有機菜,我連韭蔥和青蒜苗為何物都不知道。不過結果還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從來不吃青菜的我還會主動夾來吃。一般我炒青菜的結果是我家那口子一個人解決,我吃面湯的。

最近忙得有點焦頭爛額。這幾個月出門在外的時間太多,工作有種絕對做不完的感覺。修的課程的時間怎麼積都不夠。下半年也許還要應付一些意料之外的大轉變,打亂很多既定的安排。年底出國的計劃有很多有待安排的東西未作。家人下周就來訪。唉呦。就是手腳錯亂。

但,卻發現,盡管如此。還是活得很開心。就算忙得頭疼。甚至忙得有點絕望。也許因為無論如何做得都是自己甘願做的。有時候,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東西,本身就是一個幸福。又也許是因為身邊一直都有人支撐著。盡管生活還是充滿大大小小的挫折與爭吵。

最近在某處讀到一句話,很喜歡。

下手要狠一點,可作可不做的,做;可放可不放的,別放。

覺得我們對事情,就是應該這樣。才不會有遺憾。

就算只是一盤泡面。吃的時候,轉過頭看到身旁的人認真的側臉,也會有霎那的幸福。

這一篇還真是亂打呢。和我亂炒的那一盤青菜有得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