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生活杂记

家里买了葡萄,因为一周出门较多,拖了一个星期还没吃完。昨天想起,夜里拿来当宵夜。但还是吃不完。我家那口子看我皱眉头,就对我说明天一定把它解决。

时间转到了他口中的明天晚上。我家那口子照例在九点钟去运动。他回来不久,我从房间出去,看见他一边用电脑,一边嘴里嚼着东西。

“你吃什么?”
“日本毛豆。”
“为什么是毛豆?葡萄呢?葡萄你吃完了啊?”
一脸忽然觉醒的样子让我知道他完全忘了葡萄的事。
“你不是说你今天会把葡萄吃完的吗?为什么没吃?那葡萄收很久了你不是不知道。再不吃就坏掉了。那很浪费你知不知道?你都没有想到台湾的灾民,还有非洲的难民,他们都没有东西吃,你还那么浪费!那个毛豆是冷冻的嘛,现在不吃也不会坏,干嘛不先把葡萄吃掉?都不会分先后次序!”

我家那口子整个傻眼。“你干嘛为了葡萄这样骂人啦!”

攸然觉醒,才发现,我怎么好像在骂学生一样?好久没骂人骂得那么流畅了。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的我,只能丢一句 – 你不把葡萄吃掉就别想睡觉,而回房了。

想想,其实还蛮怀恋那骂人能骂得如行云流水的日子,連氣都不用換呢。

---------------------------------------------------------------------------------------


我家老公最近一直覺得自己胖了。 作為老婆的我,也蠻狠心地沒有安慰他說些什麼沒有啦或我還是很愛你啊之類的話。坦白講,他確實沒有在瘦啦。

前些天收到一個朋友forward來的郵件,一般被我歸類為垃圾郵件之類的那種。主要在說些什麼水果要飯前吃,飯後吃會有毒素等的可能是真的可能是危言聳聽的東東。不過其中也有講到說如果想瘦的話,可以嘗試吃三天的水果餐。

那晚想起來時就跟我那口子聊起這個東西。他興致勃勃地說好啊,我們來試試。我回答神經病。只能吃水果耶。不餓死才怪。

做人家老公的回答冷酷絕情:“ 只有你會餓死。我有五條香蕉可以吃。”

所嫁非人啊。

---------------------------------------------------------------------------------------


家裡新買了榨果汁機,我們開始習慣每天都榨些果汁或奶昔喝。

那一晚,決定做藍莓奶昔喝喝。在挖雪糕的時候,驚呼了一聲,因為剛挖的一大勺雪糕竟然因為出力太過,一不小心整勺都掉地上了。我家那口子坐在電腦前,問怎麼了。跟他報告了後,他就:“喔”了一聲,當沒事地繼續他的電腦游戲。

奶昔做好了,剛好是兩杯。把一杯端到老爺子面前。捧著另一杯走到沙發上邊喝邊看書。我那口子喝完了,很自動地走去廚房清理廚房內的殘局。在洗好榨果汁機後,忽然想起剛才的事,問道:“你剛才掉在地上的雪糕呢?”(因為一般需要清洗的事都是留給他的)。

我邊看書邊回答:“已經在你肚子裡了啊。”

“什麼?!?!?!你竟然給我吃掉在地上的雪糕!!!!”

嘿,這一教你你老婆多節儉環保多有美德啊;二教你老婆驚呼時應立馬沖上前慰問,懂嗎?

---------------------------------------------------------------------------------------


前些日子,我興致勃勃地決定做韓國一個我很喜歡的飲料,叫shikhye。是用糯米和薏米粉制成的,工很多,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把家裡的瓶子都用了,害我老公這幾天喝水都很麻煩。

終於弄好了後,坦白講,不成功。這個水應該是甜而微辣。成品卻是有些酸。而我家那口子,最是忌酸。喝了一口就皺眉。可是在我的瞪視下,還是應承每天會喝上一杯。一天一天過去了,一大瓶的“愛心飲料”終於喝得快要見底了。這一天,他在倒飲料喝的時候,看到沉澱在瓶底的糯米,問道,這些米怎麼辦?

在看書沒怎麼專心的我,隨口回答:“可以吃啊。”

我家那口子當場傻眼,表情扭曲:“飲料我都喝了你還要我吃這些米???”

有沒有那麼痛苦啊?

4 comments:

  1. 做你老公好辛苦!!!

    ReplyDelete
  2. 葡萄而已嘛。台湾灾民也不靠葡萄救命啊。

    ReplyDelete
  3. 那個不是重點好不好。傻傻的。

    ReplyDelete
  4. Very funny anecdotes, can just imagine you in your half-scolding half-loving look :) how adorable. Ah, realised that i'd miss u for a long, long time (unless we one day migrate to US.. which.. will not happen..) Take care dear! love the fruit juice ide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