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喜歡不喜欢

昨天上日語課,講到了喜歡與不喜歡的東西。老師一連串問了我許多,要我以“是的,我喜歡某某某回答”的句子形式回答,得到的卻是我都不喜歡的回答 ,訝然笑道我不喜歡的東西竟然那麼多。問我原因,卻答不出一個所以然。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有什么原因可言。

不喜欢不代表讨厌,可是绝对就是不喜欢。

在這一方面,我很倔強。

其實不過是造個句子。我可以就隨便些,就說一句:“是的,我喜歡吃蝦子”。老師就可以進行下一句了。可是我明明就是不喜歡,就說不出口。

對事,對人,都如此。不喜歡一個人,就無法對他表露出好感。就算一群人聚會,能不說話,就不說話。無法做到示好。

這也許很不好,可是坦白講,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