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麻雀

会注意到这首歌,是因为歌手,和歌名。坦白说,播歌时,我并没有太留意。但,播完后电台DJ介绍,刚才所播的歌,是郭静的《麻雀》。一时要了我的注意。熟悉的谐音名字配上我讨厌的鸟类,就如此留下了印象。

今天工作太多,心血来潮,把这几个字打进谷歌,看看这首歌的词,写的是些什么。没想到,歌词还写得不错。也许,是碰巧吧,应合了我这几天的心情。

喜欢这几句。

我坐在屋顶上哽咽 湿了春天
想念在风和叶之间 粘着昨天

我是来不及回家的麻雀
绕一圈一圈沿着你的脸


想念,很多时候,真的很象没了脚的麻雀,没有着落点,只能一直飞,一直飞。一圈又一圈。

疲惫又如何?不堪又如何?只有在撑不下去时。

霎那间,爱情不盼也不鲜艳

落下,是解脱,也是心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