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手机结

今天出门忘了带手机。

在老爸车上到处翻找手机发现这个事实时,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是今天?为什么就是在我最多约会,需要手机的一天发生这种事?无语问苍天。

还好,身边有个朋友身上带着两台手机。曾经嘲笑过朋友,生意做得那么大,一手一台,好没必要。原来啊,人不可以太铁齿。多了一台手机,是为了给我这个糊涂蛋的。

经过这么一天,才发现手机在我生命中,不知何时,已不知不觉地浸蚀我的人生。

朋友给了手机也不足。有手机,没号码,仍是个残废。单一天,就打了三次电话回家跟老爸老妈要号码、查讯息。下午预约的花店号码、下午约的朋友的号码、翻译考试的同班同学号码(顺便查已考的同学有没有传来考试心得)。还不包括几次需要号码,却因为属小事,就放弃了。

下午想打电话去寿司店订外卖,却发现不记得号码。踏出花店想打电话去另一间预约时间,也没号码。一时想起下周饭局没定时间,想传个简讯给朋友,记得号码,却不好用他人的手机传简讯,唯有尽量提醒自己晚上才传。

太习惯了一机在手的方便,没了的时候才发觉。不过一天,在手中的手机不是自己的,半与世隔绝的情况下,这台借来的手机就记录了约十个拨打/已接/未接电话,收到与发出的简讯超过十个。用的不是自己的手机,数目大大打折,仍有此“辉煌”成就。现代人的手机奴化现象尽现。

犹记得前些日子,心情烦闷,想逃离世界时,曾差点把手机扔进海中……不知若真的做了,下来会是什么?终于解脱?还是捶胸顿足再认命另买一台?天真无知啊。

一机在手,究竟是我操控它,还是它在操纵我?是它在我手中,还是我在它掌中?

记得在西马的三天,原以为有环游,过了关卡才发现没有,结果享受了三天的耳根清静。三天中,什么都没想,脑袋空空,找回了自己的时间。

可今天,没有手机,无法想象如何在人山人海中找到朋友,在傍晚担心朋友安危时能打电话查问关心,确保她安全。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对它,又怨又恨,却又不离不弃。

手机仍是个很伟大的发明,不是吗?

P/S:谢谢朋友的慷慨“借机”,救命之恩,没齿难忘。放心,手机保存得好好的,周一时定会完“机”归赵。希望不会误你任何一个佳约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