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好久没听93.3了。最近因为不舒服,父亲开车送我去上课,才在车上听了几次。感觉,仿佛回到了初院时代,那是我听93.3的高峰期。

刚刚在来学校的途中,一上车,就听到一首感觉既陌生又有一丝丝熟悉的歌。想了想,是最近好友介绍的一首新歌,演唱乐队队名怪怪的,记不住。老实说,最近听英文歌比中文歌多。再加上,一旦不听93.3,认识的新歌马上直线下降。好难得,播的新歌有我听过的,且记得住的。这一首,好像叫什么“情歌”的,旋律一般,歌词也普通,其实并不怎样。但,我记住,因为其中的一句歌词。

“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

仿佛应了方文山《发如雪》的那一句,“我等待苍老了谁”。

最近的一个月,学校适逢考试期,工作量剧增。偏偏自己又不知死活地安排了许多业余的东西。搞得自己几乎夜夜熬夜改卷。也不知是否是累坏了,身体开始抗议,闹了一次此生最严重的一次胃病。疼得我恨不得把胃撕出来,不要算了。

这段日子,生活忙碌。又病又累。过得辛苦,让自己有些感慨吧。听了这一句词,有些触动。在我们为一些不知所谓的东西坚持着时,岁月已逝。而最后,紧紧握在手中放不开的,究竟是不是我们想要的?

把生活安排得如此密不透风,还不过是想逃?可,人生总是如此。越想逃避,缠得就越紧。最后,只落得一个苍老。这辈子,有谁真的能逃脱?太多时候,再用力跑,也只是原地踏。只怕,逃一生,却发现自己只是在监狱外自设另一个陷阱。

但,身边有许多朋友,让我感觉自己真的是幸福的。就努力活得开心吧。谁说,苍老不是另一番人生体会?

p/s: 在播了这首新歌后,93.3接着播的是古巨基的《喜欢》。是我初院时代最爱的一首歌之一。不知为何,现在听来,感觉甜得令人发疼。真的,年龄不一样,感觉不一样了。仿佛棉花糖,远看粉粉的,香香的诱人,散发着童真。可,买一束咬一口,才发现自己早过了那爱吃这样黏黏甜甜的零食的年龄,倒不如留作一份回忆,云雾梦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