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11

非诚勿扰

昨天看了《非诚勿扰》。看了第一感觉是,被骗了。都说这是一部爱情喜剧,喜在哪?除了开头那一篇征婚启事写得挺诙谐的之外,我都看不太出这一部2小时落落长的片子有何喜感。所以看得我挺郁闷的。不说喜剧,我连爱情都没看出来。这就是一个介入人家婚姻的第三者和一个自视太高的老男人硬凑在一起的故事。女人明显没爱上男人,其实男人大概也没太爱上女人。

说秦奋一系列的相亲遭遇逗趣,其实也没多逗。嘲讽意味过重,看了嘴角也许微弯,不过却无太多笑意。最受不了,是电影下半场一直强调舒淇是个心理实在的女孩。这是一个破坏人家婚姻的女生耶。无论她多痛苦,多挣扎,她都是一个介入一段婚姻,而且一直想要让男人抛弃妻子的人。请问这个实在在哪里?她也许可怜。但可怜的人必有其可恨之处。她绝对不是一个心眼实的女孩。尤其最后还懦弱地选择跳海,选择自残以报复他人最傻了。连自己都不爱,何以要他人爱。



怎么看,这两个主角一点都不讨喜。他们的故事,在剥开相亲的包装后,就是一个挺老套的故事。在征婚的那段后就应该结束,徒然浪费北海道的景色。

唯一一个比较喜欢的镜头,是邬桑一个人在聊无人烟的路上开着车,唱着听不懂的日语歌。唱着唱着就哭了。镜头拉开,是那么秀丽的田园风光。两者的反差,带出的寂寞感很强烈。人到一定年龄,最初最好的朋友,青春,都已不再。长居异乡,甚至年少熟悉的风景也不再。就这一段特别有感触。也许因为自己最近也老开这样的路。不过,邬桑一边哭一边开,我看的时候还挺胆战心惊的,害怕下一秒就是一场车祸,悲剧收场。

之前就有朋友一直推荐我看《非诚勿扰》。推荐电影,也推荐节目。

看节目时就有点不能接受。每次看到男生失败下场时,就觉得很不忍心。偶尔有男生过关,必须在三个女生之间做抉择,选择的不是自己最初动心的女子,就会觉得男生其实 就是怕被拒绝。选的也不是自己喜欢的。看多几次后,发现自己往往可以凭条件预测男生是否会失败,就不再看了。

都说电影和节目挺好笑的。怎么我就两个都不喜欢。还有一部《非诚勿扰2》呢。不知道应不应该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