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转角*遇到爱

最近在写作业的间隙,追看《转角*遇到爱》。 (是,我承认是好老的一部戏,我落伍,好了吧。)

坦白讲,这部戏剧情真的很老套,毫无新意。认真来挑,属于我妈说的低级趣味级别。但,还是觉得蛮好看的(虽然我到现在也才看到第四集)。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赶作业赶得心情好低沉,特别容易感伤。所以每看一集都好容易感动,导致我几乎每一集都会落泪。使得我家那口子经常莫名其妙地骂我到底在哭什么(我家那口子没在看,但他在我看的时候声称被迫“听戏”,所以就很“了解”剧情,认为我看的东西根本没什么值得哭的)。其实我也很同意。偶像剧赚人眼泪是应该的,但我才看第一集就哭得稀里哗啦,有一点夸张吧?

喜欢这部剧,还有几个原因。

也许因为剧名叫《转角*遇到爱》,所以剧中有好多两位主角错身而过的镜头。每次看的时候都特别感动。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两个命定(偶像剧总是命定嘛)相爱的人,错身而过的感觉好美。

也喜欢几幕男主角骑车载着女主角的戏。虽然会有人说抄袭韩剧。抄就抄吧,看的时候感觉还是很甜蜜。而且,有种特有的甜蜜。是我偶尔看韩剧或其他类似抄袭韩剧的戏没有的。

再来,是很喜欢剧尾伴着钢琴版的《问候歌》和类似几米的漫画的九把刀爱情格言。很简单的话,却还是很喜欢。尤其是第二集的。

爱情懂原谅,但不谈愧疚。

所以,有愧疚的,就不是爱情吗?

(记得九把刀还有另一句名言是我很喜欢的 -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主题曲《爱转角》在我还是老师时,不知何时被同事灌入我电脑中,在学生写作文时点播过过好几次。所以也不是第一次听。但可以说是第一次认真听。

坦白讲,也是一个很普通的歌曲。有些歌呢,其实旋律一般,歌词也如大白话一样。但,就很舒服。不知为何,听着听着,就会听入心。并且一直记住。

也许,有些东西,不是很特别,也不是很出色。没刻意弄得很高尚超俗,甚至可以说有些俗辣,包装很商业化。但,也就因为如此,让人毫无压力,也就自然进入心里,并沁人心肺。


当然,最后也最重要的原因,是小猪好帅,所以就超喜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