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6月21日。夏至。

为我此生最初的朋友披上了嫁衣裳。

漫漫一天的婚礼。

早晨五点着装。六点至新娘家。新娘难得羞答答的样子。开始备好酸甜苦辣。七点刁难来势汹汹的新郎与众兄弟。八点开始一波又一波的敬茶、换装。持续至晚上近午夜十二点。结一次婚,不简单。

新娘子是漂亮的。
什么叫容光焕发?看一看着上白纱的新娘就知道。一日的灿烂笑容。
什么叫喜气洋洋?看一看迎接新娘的新郎就知道。一日的兴奋紧张。

记得,尝试闯门时新郎的无赖与耍赖。
记得,无法可至时新郎那难得的歌喉。
记得,成功入门时新郎的手舞与足蹈。
记得,即将宣誓前新郎的沉默与严肃。
记得,入宴会厅前新郎的紧张与兮兮。

更记得,上台致辞前新郎被我们嘲笑时的气愤,却不退缩。
也记得,晚宴落幕时,新郎握着我的手致谢时的认真。

玫,你嫁了一个好人。

六岁初识时的那个大眼女孩。一路来伴我成长。
永远的那么理智,对着我的不着实际从来都不吝泼个醒脑的冷水。
21年的回忆,随着一曲《今天我要嫁给你》飞逝。我好舍不得。

想起七年前,在一日回程的巴士车上,玫跟我说,有这么一位男生,对着她有点别扭的。似乎想追她,不知该如何……

就这样,过了二十又七年……那自制的短片,是真正的一段恋爱史……让人泪意,盈眶。

玫,祝福你。嫁了个好郎君。

终生,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