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最近不知为什么,感觉郁郁。其实生活很丰富的。周日工作量很多,而且都是看得到成果的。上了几个进修课,包括一连三日很精彩的孔庆东的讲座。自己负责安排 的讲座刚结束。卷子也改了大部分。晚上都有课,而且也蛮有满足感。周末都去跳舞,现在都很享受跳舞的时候,已不再如刚开始时的僵硬,认识的朋友也多。最近 刚刚考了英文考试,感觉离与期盼的未来近了些。十二月的假也安排了差不多。时不时与父母一起吃饭,看戏。上周和妈妈看了弟弟的表演,这周和妈妈看电影。周 三和林一起去了间酒吧听音乐。周日上了个蛮不错的舞蹈课。又开始上爵士课。下周将和妈妈看《雷雨》,周六考翻译课程的入学试。日子可以说是精彩。但不知为 何,就是郁郁。

总有些小小的不如意。总使人感觉不甘,因此而不开心。如此的放不下,放不开。无法释怀,也就郁郁。平最近总是忙碌。感觉自己被冷落。却不由得想起,自己刚开始工作时是否也如此。但却无法释怀。习惯被宠,习惯他的嘘寒问暖,习惯他每日的电邮,习惯他任我予取予求。

孔老师的金庸讲座,让我忆起了在大学时的日子,和上一个真正好老师的一堂精彩的课的满足感。怀念当学生的感觉,读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发掘新的体会与知识的那种满足与兴奋。生活的自由,精神的丰富。

学生最近是让我开心地泉源。他们的乖巧,逗趣,偶尔的贴心举止。但,考试将临,他们的不懂事也是让我烦恼的泉源。总觉得,自己实在帮不了他们什么。

也不知我还要什么。不知道自己还缺什么。生活按计划而走,却不懂得享受这个过程,只懂得怀念。这样的人呀。

生亦何欢,死亦何忧,悠悠世人,自扰实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