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04

《摘星》


应该在做作业,却跑来看动画。无意之间,看到《爱过流星》,音乐与人物听来有些熟悉。想想,原来是许久前看过的《摘星》的续篇。

看过《摘星》,听说是动画的经典。我却不喜欢。不能谅解女主角心云对爱情的毫无坚持。读过许多线上的讨论,解释她的苦衷。但,我却依旧认为,她背后有再好 的理由,也一样。不坚持就是不坚持嘛。女主角不值得爱,男主角爱得再执著,都显得有些有眼无珠。愚蠢的爱情,无法让我感动。听说,《摘星》后来还被拍成电 视剧。我实在没什么兴趣去看。

我反而比较喜欢《爱过流星》。男女主角六年后在咖啡馆短暂的重逢,身上都带点沧桑,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只留淡淡余味,有一种隽永的感觉。昀汉在心云离开时喊了她一声,微笑对她说:“要幸福哦!”看了,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摘星》的歌词如下:
多年以后,某个路口,擦肩而过
你的笑依旧,而我也选择放手。

当你多年后碰到曾经爱过的人,除了祝福,你还能给他什么呢?错过了,可是还是希望她幸福...

接下来几晚,又得赶报告而没得好眠。唉,自作孽,不可活,应验起来也不过如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